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清明特别篇】致各位大婊兄:半夜不睡觉讲什么鬼故事

【】致各位大婊兄:半夜不睡觉讲什么鬼故事
【伪全员向逗比】
cp:信白/邦良/云亮/备香/狄芳/扁庄/瑜乔
好久不写全员啦~下午身体不舒服窝在家里,作不了妖就码码字叭
终于赶在今天结束前写完了Orz

不黑鹊总,我爱鹊总


1.
  在清明这样一个值得纪念和作妖的节日里,王者峡谷的某一个角落里燃起了熊熊篝火,同志们可歌可泣,难得有假可放的众人决定来一场紧张而刺激的——野外露营。

  提倡的始作俑者是李白,今天下午他神秘兮兮的群发了一条消息,消息内容是这样的:“雷迪斯和杰特们,又迎来了我们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在这个皓月当空万里无云的节日里,王者峡谷303号,大家晚上要不要一起做点有♂趣的事情呀?”

  介于他的话太有吸引力,特别容易让人联想到某些奇怪的东西,于是在这样一个乌烟瘴气不见明月的节日里,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峡谷303,聚集了一大堆的赌博群众…啊不,是吃瓜群众,大家抱堆坐成一团,啃西瓜的啃西瓜,搓麻将的搓麻将,cp来cp去,你侬我侬,侬侬侬侬。

而李白,也在侬侬侬侬的过程里搬出了今晚真正的重量级大戏。只见他用剑醮酒在地上龙飞凤舞划拉出几个大字—

“鬼故事比赛”。

2.
  俗话说要想吓唬人,气氛最重要。

而谈鬼就适合在这种乌烟障气夜深人静荒无人烟连月亮甚至连蚊子都没有的地方。

李白显然掌握了真谛,很大爷的往后头一靠,二郎腿翘的分外自在。

他问:“那么谁第一个来?”

打头的那个不是开门红就是开门黑,于是大家在窸窸窣窣一阵后都选择了缄默。

“我先来说吧。”环顾了一圈都没人想打头,诸葛亮决定充当良好的领头羊,他顿了顿,神色正经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明明一个人都没有却感觉有人看你的经历?”

狄仁杰颇有感触的点头:“一般那种情况都是因为我水平凝视从而没有看见在水平下的李元芳。”

李元芳:“…大人我也很绝望啊。”

诸葛亮摆了摆手:“身高问题不算,照你这么说你像乔妹妹那种身高岂不是很…”

话说至此,周瑜突然惊叫了一声:“小乔呢?谁看到小乔了?”

 诸葛亮:“…”

“一惊一乍鬼叫啥啊,在你后面呢。”诸葛亮嗤笑一声,见没人要再插话,他便双手一摊: “说说我之前遇到的怪事吧。”

 众人即刻正襟危坐,摆出一副兴致勃勃听故事的表情。

诸葛亮摇了摇扇子: “那会儿我刚来,人生地不熟的,有次我打团队赛,恰巧是个阴天,灰蒙蒙的没什么人,河道你们知道吧,旁边是有草丛的。

我路过河道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人再看着我,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多虑,结果连着好几日都如此,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恰好对上草丛里有只眼睛,就是那种冰冷麻木的视线,正死死地盯着我。吓得我一头冷汗,扇子都掉了…我现在都不敢自己去河道。”

诸葛亮把声音压的很低,一双桃花目瞪的又大又圆,说完他心有余悸地拍着胸脯,似乎依旧没从惊吓中缓和过来。丝毫没注意到他身旁一直沉默不语的赵云耳根红了一半,默默啃了口瓜。

赵云碰了碰他,切了半块西瓜递过去,略有腼腆道:“我,我就是想帮你蹲对面个蓝而已,不是有意吓你的。”

诸葛亮道声谢,顺手接过来咬了一口,还没等把瓜瓤咽下去,手一哆嗦西瓜啪唧就掉了,神情活像见了鬼:“…兄弟你等等?”

莫名被秀了一脸,众人七仰八叉地摊了回去:“切~~无聊。”

“可以哟,很强势。”刘邦表情玩味,偷偷摸摸把嗑了一地的瓜子皮扫到张良的屁股底下,对面韩信十二分配合地给了赵云一个摇摆的六: 

“子龙,哥之前看错你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mc。来吧,一曲《刀山火海》送给大家。”

 赵云:“???”

 “你这算什么。”刘备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找准重点,嗑着瓜子一脸痛心疾首。

“就是前前赛季吧,那一日是匹配赛,我与往常一样打野到四级去打龙,结果你们猜怎么了?”

“龙不见了?”

 “我被龙一拳捶上胸口,被龙击杀了!”

所有人都同时倒吸了口凉气。

李白挪了挪坐麻的腿,象征性拍着他的肩膀安抚:“呃,刘备老兄,那你确实…嗯,削的挺惨的。”

刘备抱着媳妇表示谁都别理我,我想静静。

3.
也许是诸葛亮第一个故事带动起了氛围,众人一下子就都跃跃欲试了起来。

李白连酒都不喝了,摩拳擦掌道:“我有预感我要夺冠了,你们要是不说,我就来了啊。”

孙尚香作了个请的手势:“开始你的表演。”

李白清了清嗓子,火光下的面容忽明忽暗,他微微眯眼,瞥了眼毫无防备的韩信,张口说起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吧,我早早就睡了,睡到半夜就听见外面有动静,窸窸窣窣的,就是那种有人拖着重物来回在走动的声音,而且前前后后在我房间门口走了十多遍。

我就懵逼了,喝了口酒压惊,然后悄悄地把门开了一条口子,本以为是有贼,结果看到韩信正背对着我站着,似乎在对着什么东西说话,可他面对的是墙壁啊,而且他的肢体动作也很奇怪,特别僵硬。

然后我就听见他好像说说笑笑的,却又什么也听不清听不懂,我趴墙听了半天才知道他在哼歌,哼'小白菜啊地里黄啊两三岁啊没了娘啊'。

当时我就想:坏了,该被什么脏东西附体了!于是大吼一声就提剑冲了上去,心里想把韩信揍死也要把怪东西赶走,就在这时,韩信转过了头,面带诡笑的看着我……啊!!”

他这一吼吓得所有人都一个剧烈的哆嗦,小乔一头挤在周瑜怀里,只露出头上两个摇摇晃晃的包子,她结结巴巴道:“然,然后呢?”

李白不急不缓喝了口酒,云淡风轻地继续道:“然后他突然扯住我的手,泪流满面地喊了一声:'爸!我给您把鲲偷回来了!趁热吃吧!'”

韩信:“…”

众人:“…”

狄仁杰目瞪口呆:“等等,套路不对啊,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白耸肩:“还能怎么,韩信那天跟刘邦他们喝大了,耍酒疯啊。”

刘备率先起立带头鼓掌:“不愧是老祖宗,清明节大半夜拉着属下一起夜不归宿的喝酒,有胆识。”

刘邦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闻言停下来扒橘子皮的动作,不置可否地微微一笑:“话不能这样说啊乖孙儿,鬼知道我们那日经历了什么。”

4.
  “说起来上次我脑子也是抽了,清明节的时候突然就想跟张良韩信聚一聚,当时我想着随便找个离峡谷近的酒馆喝上几杯,就各回各家了。不过你们也知道,清明夜里店铺都打烊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酒馆,便一起进去。

酒馆里很空,除了我们以外一个人都没有,当时也没有多想,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我们点了几坛酒,边聊边喝,兴致来了就抛铜钱。说来也奇怪,从我们入座开始老板娘就一直再算账,算盘打的啪嗒响,活就没停下来过。

按理说清明一天的客人都是极少的,我奇怪又无聊,酒喝的晕晕乎乎的,就问她:'老板娘,就我们几个人而已,你怎么那么忙啊?'

老板娘便抬起头来,我这才发现她的脸白的不正常,像是打了十几层白粉,她对我一笑,血红的嘴唇几乎要咧到耳根。

她说:'公子说笑呐,你们周围不全都是客人吗?'

回去后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此事越想越蹊跷,次日便早早的与张良凭着记忆一起找过去,你们猜怎么,我们找到了昨晚扔的铜钱,但是周遭是一片荒坟,根本没什么酒家和老板娘。”

刘邦眨眼:“讲完了。”

 “…”

场面一度陷入寂静,似乎就连火光都暗了一些。

李白默默地揪了根草放进嘴里,不着痕迹地往韩信那边移了移,一边嘟囔:“好吧好吧,你赢了。”

有夜风吹来,鸡皮疙瘩起了一片,孙尚香抱着胳膊打了个哆嗦:“别讲了,怪瘆人的。”

“话说回来。”周瑜搂着媳妇突然接话,“今天可是清明节啊,我们这样待在外头还讲鬼故事真的好吗?”

李元芳掉了一地瓜子,沉默半晌,小心翼翼道:“不会…招来什么东西吧。”

在一片更长的寂静中,张良将书本合上,终于开口说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句话:“你们不觉得哪里奇怪吗?”

  “有两个人不见了。”

5.
  随着小乔一声惊呼,众人这才反应过来——扁鹊和庄周呢?

狄仁杰也是一头雾水:“刚才还好端端地在这里,怎么一转眼就没了?”

李白:“别别别别吓唬人啊。”

韩信疑惑:“你害怕吗?”

李白:“怎怎怎怎怎么可能啊。”

“那你抖什么?”

 “…”

就在此时,只听诸葛村夫大喊一声卧槽,接着整个人都滚到了赵云的身上。他用扇子指着后面问:“那是什么玩意儿!”

几个人僵硬的回头,见背后的草丛里不知何时伸出一双手,正幽幽放在那里,在夜里惨白的毫无血色。 

于是场面惊了,乱了,炸了,在一阵直冲云霄的“啊啊啊啊啊”之后,该拖的拖该扛的扛,所有人抱着自家对象一哄而散,什么你侬我侬侬侬侬侬全都没了,转眼就跑的一干二净,只剩下可怜兮兮的篝火和一地的西瓜皮瓜子皮和橘子皮交相对望暗自神伤。

过了半天,庄周慢悠悠地从草丛里爬起来,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看着空旷的场面一脸茫然:“哎?他们故事讲完了吗?人都哪里去了?”

扁鹊坐在一旁,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他目光深沉地望着一帮人跑走的方向,默默答话:

“我怀疑这些智障对我有意见,我明明坐在这里好好的,他们非说看不见我。”

THE END


感谢喜欢和评论的小天使~笔芯





查看全文
 
评论(53)
 
 
热度(1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凃年|Powered by LOFTER